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市中小学红色思政课开发现场研讨会召开

2023-05-22 09:08 娄底新闻网 肖育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育涛)为推动娄底红色思政课创新活动进一步打造精品力作,形成工作品牌,5月21日,娄底市中小学红色思政课开发现场研讨会在娄星区双江乡新庄村贺国中故居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傅小松出席。

2022年11月,市教育局、市政协文史委下发开展中小学红色思政课创新活动的通知,在市教科所的精心组织下,各地学校师生积极响应。本地红色文化受到关注,各地师生纷纷深入本地红色基地对接了解、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文化,开展专题研讨上百次。设计上报了50多堂本地红色思政课,经筛选和辅导,33堂本地红色思政课进入了修改完善阶段,为打造娄底红色思政课品牌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次活动由政协娄底市委员会圆梦教育委员工作室主办,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娄底吉星中学、娄底八小等学校的课题组分别以说课的形式,介绍了贺国中故居主题红色思政课设计。第二阶段,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课题组、双峰一中课题组、娄底一中课题组、娄底四中课题组代表作了红色思政课开发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