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举办“生命 你好”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3-05-19 17:44 娄底新闻网 夏晖 彭志文 杨兴湘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30520104616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晖 彭志文 杨兴湘)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心理韧性,5月19日,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在求真楼一楼多媒体室举办了“生命 你好”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由学校女生工作委员会组织,心理咨询室成员全程参与,娄底市安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校园讲师杨敏主讲。

“探寻生命起源”,从生物学角度讲解生命的独特及来之不易,教育孩子们要懂得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感受生命能量”,通过观看花开视频,聆听《孤勇者》旋律及作词者唐恬的励志故事,引导同学们思考,积极寻找自身的生命能量。最后讲述的汶川大地震中“可乐男孩”的故事,让学生理解了“致敬生命的意义。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唤醒了学生对生命的理解,一次次课堂的互动,表达了孩子们对生命的热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相信学习洗礼后的一附学子们能感受到生命的可贵,接受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发扬自身的优点,积极寻求改善和成长的方法,遇到更美的自己。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