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与铎山镇中心卫生院举行“紧密型医共体”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3-05-18 19:04 娄底新闻网 刘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梅)为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为铎山镇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形成上下联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按照《湖南省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5月18日上午,冷水江市人民医院与铎山镇中心卫生院“紧密型医共体”签约暨揭牌仪式在铎山镇中心卫生院举行。

图片1

(活动现场)

图片2

(签约仪式现场)

娄底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旭辉,冷水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石平出席,冷水江市卫健局、市医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由冷水江市副市长李佳群主持。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院长袁险峰、铎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欧阳中文先后致辞并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双方将通过组建“紧密型医共体”,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医院管理等方面深度协作,促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推动分级诊疗建设,提升基础医疗能力,促进铎山镇中心卫生院医疗技术整体提高,真正让铎山镇老百姓受益。

图片3

(座谈会现场)

签约揭牌仪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参观了铎山镇中心卫生院院区,并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医共体建设工作座谈会。冷水江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潘锦华说,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的目的是要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做强县医院、做活卫生院、稳住村卫生室,不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大家要围绕目的和方向积极开展各项工作,真正实现冷水江老百姓“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图片4

(义诊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义诊活动有条不紊地展开。近百位从铎山镇各村闻讯赶来的患者按序排队,等候专家的到来。为满足患者的就诊需求,确保义诊活动顺利进行,冷水江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谭志明、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邓锡忠2位专家到门诊诊室,耐心为患者开展诊疗服务。半天时间内,专家们不辞辛苦,共为百余名患者进行了咨询、诊疗等服务。

下午,冷水江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邓锡忠主任、神经内科喻新民主任分别作了的题为《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的共病管理》《尽早识别中风,尽快联合救治》的授课。铎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领导、内科医生及辖区乡村医师参加。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与铎山镇中心卫生院成立的“紧密型医共体”,是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的实际举措。通过医共体建立,将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更好实施分级诊疗,使村民能在家门口就医,少跑腿、少花钱,不出乡镇就能享受到市级医院的诊疗服务,做到真正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