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冷水江市人民医院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3-05-18 19:09 娄底新闻网 刘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完善志愿服务体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医院卓越服务活动开展,近期,冷水江市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贡献力量。

1

(志愿服务现场)

3

(志愿服务现场)

2

(志愿服务现场)

自5月9日起,党员志愿者身着“红马甲”,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就医帮助、文明倡导、心理关爱等志愿服务,帮助患者了解就医流程,指导患者进行自助机使用,引导患者到达就诊区域,主动热情地为老弱及行动不便的患者提供帮助,协助医护人员维护门诊大厅文明就诊秩序,开展控烟宣传、健康宣教,抚慰病患与家属的情绪,提供心理支撑,协助陪伴病患度过候诊及治疗时出现的心理恐惧、不安,给予患者贴心的关怀。

现场一位前来看病的老奶奶说:“平时看你们工作忙忙碌碌,都不好意思叫你们帮忙,没想到如今你们还派专人主动上来提供帮助,对于我这种行动不便,又不识路的老人来讲,感觉太贴心了,谢谢你们了,为你们点赞。”

截至目前,冷水江市人民医院登记在册的志愿者共200余人,共为近800余名患者提供了贴心的志愿服务,他们哪里需要去哪里,化作一股暖流温暖着身边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大提高了患者的就诊效率,赢得了广大病友的一致好评。 

据悉,医院的志愿服务将会制度化、常态化,群众的需要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推动医院卓越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努力为患者提供温馨服务,营造和谐文明的氛围。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