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市疾控中心开展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2023-05-19 17:29 娄底新闻网 张丽艳 刘立志 彭志文 曾小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9961

(5月19日,娄底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们走进娄底市第一中学附属学校,开展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IMG_9971

(向学生们普及科学食养知识)

IMG_0054

(发放宣传单)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丽艳 通讯员 刘立志 彭志文 曾小军)“同学们,我们每天要吃五种蔬菜,不喝或少喝含糖饮料,少吃高脂、高盐、高糖的加工食品,合理选择零食,保证充足睡眠,这样我们才会健康成长。”5月19日,娄底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们走进娄底市第一中学附属学校,开展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科学食养知识,指导学生养成良好健康饮食习惯,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学龄儿童生长发育迅速,对能量和多种营养素的需求量高于成年人。充足的营养是学龄儿童智力和体格正常发育及一生健康的物质保障,因此学龄儿童青少年更需要强调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今年5月20日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是“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教唱营养歌、教学健身舞等方式向学生宣传青少年应注意的营养知识,并与同学们开展了有趣的教学互动,倡导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定期监测体格发育,培养健康饮食行为,保持适宜的身体活动,关注睡眠和心理健康。

此次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学习营养健康知识的热情,也提高了学生的营养认知水平和健康素养,为培养学生的健康饮食习惯打好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