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市武术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2023-05-20 09:05 娄底新闻网 刘建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弘扬武术文化 建设体育强市

娄底市武术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977842

△5月18日,娄底市武术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建安)5月18日,娄底市武术协会第一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傅小松出席并讲话,老领导刘宏业出席,来自省内外的民间武术家和娄底武协会员300多人参加。

会议听取协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娄底市武术协会章程》《娄底市武术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市武术协会第一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和特邀顾问。娄底是湖湘文化、湘军文化的主要发源地之一,素有“中华武术之乡”之称,武术底蕴和基础深厚。2014年,梅山武术经国务院批准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傅小松对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要以武术协会成立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武术活动、武术赛事、武术体育活动和武术“六进”活动(进学校、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警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要以武术协会为平台,致力于培养武术后备人才,以参加各级体育比赛为抓手,以向省市专业队伍输送优秀后备人才为突破,以不断提高全市武术运动水平为目标,弘扬娄底武术文化,加强对外交流。

责任编辑: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