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新化县枫林街道中心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2023-05-16 17:26 娄底新闻网 王娟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娟)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打造一支专业化、技能化、素质优良的青年教师队伍,5月16日,新化县枫林街道中心学校在接龙学校开展主题为“强技能 促成长”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辖区内各学校各学科的19位优秀教师参与角逐。

本次教学竞赛分为课堂教学和教学阐释两个方面。课堂教学采用的是“现场授课+无生教学”模式,教学阐释则主要采用“说课”形式。赛前,参赛教师热情高涨,积极备赛,认真钻研课标与教材,精心制作课件,注重交流总结,着力提高实践能力。

1

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参赛教师个个充满自信、激情与活力,他们合理创设教学情境,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所授知识层次清晰,内容组织严密,教学方式多样,课堂灵动高效。扎实的专业素养、过硬的教学技能、别出心裁的教学设计、精彩而有效的课堂呈现,令人耳目一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

教学阐释环节,各位教师以新课标为切入点,围绕单元内容,根据实际学情,从教学目标、单元重点、教学方法与策略、教学资源的应用、特色作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挖掘,充分展现了新课程标准下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教法。

2

此次活动既给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为他们提供了相互学习的机会,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共同成长的目的。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学能力提升作为主要任务常抓不懈,推动枫林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