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双峰县走马街镇秧冲中学开展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3-05-16 10:23 娄底新闻网 王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焕)为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防震减灾意识,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疏散能力,5月12日,双峰县走马街镇秧冲中学开展了防震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召开演练部署会议,确定了演练活动安排及流程,重点分析了学生在活动中可能会发生的安全问题。演练开始,听到警报声,在老师的带领和楼层负责人的指挥下,学生按疏散路线有秩序地撤离至指定安全区域,相关人员按分工要求在指定位置做好疏导工作。各班学生疏散到操场集中后,班主任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向指挥小组报告具体情况。此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用时2分16秒。

通过防震避震安全教育活动,全体师生了解了地震发生时的应急避震知识,准确掌握了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秧冲中学将以此为契机,稳妥、科学、有效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防震减灾科普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抵御地震灾害风险能力,有力推进和谐平安校园的建设。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