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娄底市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暨“巾帼朗读者”活动启动

2023-05-15 09:55 娄底新闻网 梁瑞民 吴雅琴 赵巧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宣传良好家风 贡献巾帼力量

娄底市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暨“巾帼朗读者”活动启动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瑞民 吴雅琴 通讯员 赵巧燕)5月13日,由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主办的“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2023年娄底市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暨“巾帼朗读者”启动仪式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李德仁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977241

△5月13日,2023年娄底市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暨“巾帼朗读者”启动仪式举行。

DSC_7946_副本

△启动仪式现场。

DSC_7725_副本

△开场歌舞《春天花会开》。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在全市各行业遴选优秀女性代表,摘读和分享《习近平走进百姓家》选段,录制短视频和音频节目在娄底综合广播循环播出,并通过微信投票评选出年度最佳“巾帼朗读者”人气选手,颁发荣誉证书。活动当天,歌舞、朗诵、相声等节目轮番上演。随后,市妇联为家庭教育指导师代表发放聘书、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代表授牌,市新华书店为参赛选手赠阅书籍,巾帼志愿者家庭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节粮进家庭亲子光盘行》倡议。

DSC_779211

△相声《夸夸咱家好家风》。

DSC_7824_副本

△现场观众参与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知识问答。

DSC_7901_副本

△舞蹈《请到我家看风景》。

近年来,娄底市高度重视家风家教工作,组建了家风(家教)讲师队伍、家庭教育指导师师资库,建立并制定了培训制度和计划,开发培训课程,构建了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下一步,市妇联还将联合市广播电视台以“激扬家国情奋斗新征程”为主题,开展“娄底好家风”展演、“寻找娄底最美家庭”专题访谈等系列丰富多彩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

DSC_7846_副本

△为家庭教育指导站代表授牌。

DSC_7858_副本

△为家庭教育指导师代表发放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