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开展“第一目击者”急救师资培训

2023-05-10 17:04 娄底新闻网 朱亚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亚鹏)5月8日,娄底职院邀请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党支部开展“第一目击者”急救师资培训活动,为130余名教师职工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成人与儿童心肺复苏、ADE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外伤包扎止血的知识培训。

培训以“理论授课+动作示范+现场实操”的形式展开。“遇到危急场景怎么办?““什么时候拨打120?”“如何协助或实施胸外按压、海姆立克法、止血按压?”……市中心医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主任杨一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制作精美的PPT课件,为教师职工耐心地讲解现场心肺复苏基本操作与气道异物梗阻急救的实施方法与步骤,并通过现场“手把手”对大家进行外伤包扎规范化操作示范与指导。

“生活中总会有些突发意外,或将危及我们的生命。所以,掌握必要的救护知识尤为关键。早一分钟的救护,准确有效地救护,也许可以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为了让教师们深入掌握儿童急救技能和方法,市中心医院技能培训中心副主任护师吴敏还利用儿童人体模型实地演示了整个心肺复苏过程与海姆立克急救法。

动作示范后,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党支部党员团队分成6组利用人体模型对教师们手把手进行现场实操培训,教师们踊跃参与到实践操作中来,亲身体验心肺复苏术操作中患者意识的判断、体位的摆放、按压的深度等细节问题。培训后,市中心医院健康管理党支部党员和团队分组对所有教师现场考核,并指导网上理论考试,考试合格的教师将获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培训合格证书,让参与培训的每一个人都掌握急救技能。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