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教学比武教师大显身手

2023-05-10 16:40 娄底新闻网 李权 朱亚鹏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权  朱亚鹏)5月5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九届教师教学比武暨2023年教师职业能力竞赛现场决赛圆满落幕。20支教师参赛团队参与此次角逐。娄底职院校长张征澜,党委副书记王健龙,副校长游新娥出席。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教师代表观摩比赛。

第十九届教师教学比武暨2023年教师职业能力竞赛分为二级学院(教学部)初赛与学校决赛两个阶段,决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共有26支团队进入网络评审,遴选出20支进入现场决赛。在现场决赛中,选手通过现场抽签方式从报送的参赛内容中随机抽取1份教案,并从抽取教案中自选教学内容现场备课20分钟。随后进行现场教学展示和答辩。

在现场教学展示环节,选手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生动,教学方法独特新颖。在答辩环节,各选手们相互配合,积极应答,展示了该校教育教学实践探索的先进理念、实践经验、特色创新成果与教师们深厚的专业功底,较强的教学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护理学院周娟团队、机电工程学院朱冬团队、田延豹团队获得一等奖;汽车学院童鹏团队、商学院刘英俊团队、文化传播学院陈秀丽团队、药学院刘玉玲团队、护理学院刘媚团队获得二等奖;思政课部周婉儿团队、汽车学院易向贤团队、商学院吴梦华团队、临床医学院刘日葵团队、文化传播学院章威团队、思政课部周健团队、建筑工程学院成诗君团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吴湘江团队获得三等奖;农林工程学院刘莎莎团队、艺术设计学院刘婧团队、基础医学院钟娈娈团队、公共课部胡贞渝团队获得优胜奖。

本次比赛既是对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测,也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学校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切实加强教师教学能力建设,精心打造教学创新的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全面推进三教改革,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