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新化县吉庆镇华山中学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2023-05-05 22:37 娄底新闻网 谢薇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薇 罗贤求)5月5日下午,新化县吉庆镇华山中学举行“防患未‘燃’,安全‘童’行 ”消防演练活动。省全民消防安全指导中心娄底市分公司陈教官开展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吉庆镇华山中学副校长吴记初主持活动。

培训会上,陈教官重点就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进行了讲解,通过视频播放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告诫大家安全无小事、隐患无大小,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

培训会后,利用课间操时间,全体师生在陈教官的带领下开展了防火灭火演练。广播警报声一响,“滚滚浓烟”悄然弥漫。在教师们的组织下,各班学生听从指挥,立即低头弯腰,用湿毛巾或衣物捂住口鼻,撤离教室,紧张有序地沿着安全通道跑向操场安全地带集合。各班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为给孩子们更直观、更深刻的感受,陈教官通过现场讲解和演示,让全体师生学习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步骤“提拔握压”,并随机抽取了几位师生上前操作演练。

演练结束后,吴记初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提出了改进措施,进一步强调了在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他说,在突发事件面前,我们只有听从指挥,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够最大限度地保障我们每个人自身的安全,同时希望大家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掌握逃生本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