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蚩尤故里·湘中明珠”高铁直达城市2023中国·娄底第八届CEFA体育舞蹈大奖公开赛暨舞蹈旅游艺术节在娄举行

2023-05-04 09:33 娄底新闻网 李琴 李海军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推动体育舞蹈与旅游创新融合

“蚩尤故里·湘中明珠”高铁直达城市2023中国·娄底第八届CEFA体育舞蹈大奖公开赛暨舞蹈旅游艺术节在娄举行 胡忠威宣布开幕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琴 通讯员 李海军)4月30日晚,“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蚩尤故里·湘中明珠”高铁直达城市2023中国·娄底第八届CEFA体育舞蹈大奖公开赛暨舞蹈旅游艺术节在市体育馆举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忠威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幕。

本届赛事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由湖南省体育局、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国际标准舞专业委员会指导,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开幕式在《国家级非遗梅山武术表演》等节目中拉开帷幕。比赛吸引来自省内外91支代表队参加,选手人数3166人,分3天9个单元场次进行,参赛选手全部为20岁以下的儿童青少年,比赛项目分体育舞蹈和中国舞。

高铁直达城市体育舞蹈大奖公开赛是由娄底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自主创办的品牌赛事,至今已是第八届,是娄底最具全国影响、单项运动参赛选手最多的体育盛会。

除比赛之外,本届赛事组委会还将组织部分优秀选手到娄底7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以体育舞蹈的形式对外宣传推介娄底的优质旅游资源。这是娄底首次推动体育舞蹈与旅游的创新融合,旨在实现体育与文化旅游的交织交融,促进青少年体育工作和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