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用“青年盛会”点亮医卫青春

2023-04-28 17:18 娄底新闻网 王星 刘新山 邬连兵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星 刘新山 通讯员 邬连兵)一个个匠心独具的编排、一段段饱含深情的诵读、一首首青春洋溢的歌伴舞……这场专属于医务工作者的“青年盛会”,燃爆全场;“2022年度先进团小组”获奖团队、优秀共青团干、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获奖选手……现场表彰的医护正能量,展现了青春蓬勃的面貌、昂扬进取的姿态。

LXS_3761

△4月27日晚,娄底市中心医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发向未来”2023年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青年风采展。

4月27日晚,娄底市中心医院举行“青春心向党 奋发向未来”2023年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青年风采展。共青团娄底市委书记罗建湘出席并颁奖。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澍、院长李红辉及所有在家院领导参加。

(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澍致辞)

△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澍致辞。

青春逢盛世,奋进正当时。王澍在致辞中代表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全院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全院青年干部职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青年干部职工高举旗帜、紧跟核心,用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航程;勤学苦干、攻坚克难,用过硬本领托起青春梦想;修身立德、勇于创新,用拼搏奋斗展现青春风采,向时代交出最好的答卷。

LXS_3522

△共青团娄底市委书记罗建湘为青年职工第一目击者急救技能比武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LXS_3505

△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澍为中青年医师疑难病例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LXS_3483

△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李红辉为青年医师优秀病历书写评选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奖。

LXS_3697

△娄底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王澍、院长李红辉为2022年度先进团小组颁奖。

活动现场表彰了青年医师优秀病历书写评选、中青年医师疑难病例演讲比赛、青年职工第一目击者急救技能比武大赛获奖选手,2022年度先进团小组、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共青团员。

LXS_3312

△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

LXS_3586

△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

LXS_3597

△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

活动分为“历史的回响”“奋斗有我”“青春向未来”三个篇章。医护人员自编自导自演,将对医院的热爱、事业的追求转化为一个个生动的节目,搬上了舞台。情景剧《我们的青年时代》高度还原了从1919年到2023年,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秉承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惧牺牲、一往无前的奋斗历程,带领大家走进那段热血激昂、跨越时空的岁月;VCR《闪亮的坐标》深情回顾了一代代青年将奋斗故事铭刻在医院发展历史中,把精神力量铸成闪亮坐标的感人故事;诗歌朗诵《亲爱的青春》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医院青年以青春之我赴万丈理想,绽放事业光辉的理想信念;音诗画《青春相许》真实再现了医护人以白袍作战袍、以生命赴使命,积极投身战“疫”一线的使命与担当……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高潮迭起,传递感动,频频戳中观众的笑点与泪点。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近年来,娄底市中心医院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共青团娄底市委和医院党委的带领下,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与时俱进,踔厉奋发,在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娄底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了新时代医院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