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小学扎实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2-11-22 20:57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进一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廉洁从教育人环境,培育学生崇廉尚洁意识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日,新化县石冲口镇中心小学开展了“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学校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把清廉文化渗透到校园环境、主题班会、教育活动中,通过国旗下话廉洁、手抄报比赛、写一首廉洁诗词、讲好一个廉洁故事、画一幅廉洁画、举办一次廉洁演讲等活动,唤醒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养分,弘扬新风正气,塑高尚人格,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清廉“扣子”,把清廉教育与常规德育相结合,采“廉”风、悟“廉”意、行“廉”事、说“廉”话,让学生从小受到“敬廉崇洁”传统美德的熏陶,擦亮人生底色,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为营造廉洁从教的教学氛围,学校组织开展了清廉校园建设知识检测、签订清廉承诺书、清廉养廉主题演讲等活动,促使每一位教师将“清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导全体教师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树立“清白执教、廉洁自律”的意识,让“清正教风”浸润每一位教师的心田,守住师德底线,永葆教育初心使命。

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清廉学校建设为抓手,用廉洁文化熏陶人,清廉理念教育人,助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培育新时代“四有”新人。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