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爱尔眼科专家提醒:“糖网”致盲风险高 早筛早诊早治是关键

2022-11-14 23:43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贺富新主任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现场)

▲唐玖鸿院长开展手术治疗

(副院长唐玖鸿开展手术治疗)

▲为眼病患者看诊

(为眼病患者看诊)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2022年11月14日是第16个“联合国糖尿病日”,本年度的主题为“教育保护明天”,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糖尿病的认识,及时预防糖尿病的发生发展。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特举办“糖尿病眼病关爱日”活动,面向全广大糖尿病患者及广大中老年人,开展科普讲座及专家见面会,帮助中老年人深度了解视力“杀手”——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眼底病中心主任唐玖鸿呼吁,糖尿病患者一定重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危害,一旦发现糖尿病,应立即检查眼底,警惕“糖网”致盲,做到早筛查早诊断早干预!建议广大糖尿病患者每年一次眼底检查,动态检测糖网进展,守护视力。

活动现场,医院住院部主任贺富新对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做了专题讲座,生动形象地阐述了糖尿病眼病的发生、发展及由于种种原因延误治疗所导致的危害,让糖尿病眼病致盲知识深入人心。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开设糖尿病眼病专科门诊,为糖尿病患者提供眼底检查、糖网筛查、手术治疗等专业诊疗服务。并将每月14日定位为“糖尿病眼病关爱日”,活动当日为广大眼病患者提供公益眼底基础检查、欧堡眼底照相和诊疗服务,帮助“糖网”患者远离失明威胁。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