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华达学校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22-11-09 23:09 娄底新闻网 肖亚辉 肖志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亚辉 肖志胜)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意识,提高应急疏散和自我救护能力,11月9日下午,娄底华达学校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下午3:00,随着校园内警报声响起,娄底华达学校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部总指挥、校长郭建须下达了“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同学们立即撤离”的命令。紧接着,各组立即到达现场进行指挥,各班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疏散,其他老师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当时所在楼层处配合疏散学生。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弯着腰,猫着步,按照疏散要求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区域,随即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汇报给学校安全副校长张宏。

最后,娄底华达学校安全专干刘根辉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火灾扑救和抢险救援时所用的消防器材、各类随车器材及防护装备的用途,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步骤,以及发生火灾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并让师生进行实际操作演练。

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为娄底华达学校全体师生上了一堂深刻的消防安全课,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责任编辑:盛祥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