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潇湘职业学院第五期通讯员培训班举行

2022-10-31 21:02 娄底新闻网 李肖阳 王菲 唐城城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肖阳 通讯员 王菲 唐城城)为促进学校广大通讯员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提高新闻理论水平、新闻采写能力,10月28日,娄底潇湘职业学院举办学校第五期通讯员培训班。

此次培训,娄底潇湘职业学院特邀熊小平、邹惠娟、伍揆祁、李响炮、李庆升、唐纯成6位专家授课,分别在新闻宣传管理、新闻理论研究、新闻写作实践、摄影摄像剪辑及新媒体创作传播等方面传道解惑。全校各单位部门师生通讯员近100人参加培训。

14

培训班六场专题培训中,湖南日报娄底分社社长熊小平以《新闻标题漫谈》为题,从十个方面讲解了新闻标题的拟定策略与技法,阐释了“标题有方、题好一半文”的道理,为大家奉上了精彩第一讲。娄底潇湘职院党委工作部部长邹惠娟就如何增强校园新闻工作者新闻政治敏感性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湖南人文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伍揆祁就校园通讯员如何增强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主动权、话语权作具体指导。湖南红网驻娄记者站资深记者李响炮用过硬专业知识与丰富实践经验,为参训人员释疑解困。中国高级摄影师、全省摄影协会会员李庆升与培训人员畅享摄影知识,并分享了其个人摄影作品供大家现场研习。信息中心副主任唐纯成讲解了校园网新闻发布的通用技术与实操方法。

10月29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场讲座结束,娄底潇湘职业学院第五期通讯员培训班的培训工作全部完成。参训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开拓了新闻宣传视野,厘清了新闻宣传工作思路,对自身今后在校园新闻宣传工作方面大有裨益,将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为学校新闻宣传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