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帮我省了近3万元手术费!”

2022-10-27 16:17 娄底新闻网 阳颖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1031212750

(手术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阳颖)“感谢国家出台了这么好的政策,一个心脏支架竟然只要几百元,放在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近日,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娄底经开区人民医院)为80岁的李爷爷实施了冠脉造影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其中所需的冠脉支架价格从均价1.3万元左右降至700元左右,冠脉球囊由均价3000元左右降至300元左右,为李爷爷节省了近3万元的手术费用。

李爷爷今年80岁,患有冠心病数年,冠脉造影后显示右冠近中段弥漫性狭窄,前降支支架内再狭窄,有手术指征,需要及时手术。来医院前,李爷爷和家属就已经知道冠脉支架等耗材降价的消息,但在听到医生告知手术价格时,还是惊喜万分,竟比他们预想的还要低!

“心脏手术等不得,虽说现在生活变好了,但几万元的手术费用还是让无数患者家庭发愁。”介入中心主任李永贵说,“像李爷爷一样享受国家政策红利的患者有很多,手术费用大幅降价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李永贵介绍,医院2021年冠脉支架植入术多达300余例,政府集采支架的大幅降价,极大地降低了手术费用,减轻了群众就医负担,耗材降价的好政策,能够让更多的冠心病患者享受到政策带来的“健康红利”。

2021年1月1日起,娄底市正式执行国家冠脉支架带量采购中选结果,市第一人民医院积极响应按时、保质、保量执行国家采集政策的号召,做好执行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把关政策落实、耗材采购、耗材验收等各个环节,确保此项政策落实。从此,娄底市冠心病患者因支架费用昂贵而望而却步的窘境将一去不复返,全面开启降价不降质的“百元时代”!

责任编辑:罗治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