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网球课开到乡村小学

2022-10-31 09:52 娄底新闻网 张曙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

(网球培训训练现场)

2

(网球培训训练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曙光)为了积极破解农村学校课后服务在文体教育教学方面存在的师资力量短板问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驻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从10月份开始,利用每周星期三、四的课后服务时间,给所在村的大塘光彩小学的孩子们进行网球培训训练。

大塘光彩小学有六个年级共65名学生,没有专任体育老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不仅捐赠了网球训练所需器材,还专门增派工作队员邓勇负责该校的网球教学。邓勇是湖南财院的网球教练,他秉持“服务学生、情暖童心”的初心使命,按照事先制定好的教学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教学和训练活动,讲解网球运动的由来、发展和特色,从网球的基本技能、网球握拍、站姿、挥拍、步法、击球、移动等一系列动作进行演练讲解。学生们既拓宽了的视野,又培养了体育兴趣,营造出了良好的体育氛围。

针对不同年级、不同年龄的孩子,邓勇老师教学的侧重点有所不同。低年级网球课,主要以兴趣培养为主,收获基本的运动知识和体验,在教学中通过各式各样与网球相关的游戏和球感练习激发兴趣之余,增强孩子们的身体素质,为今后深入教学打下良好基础。对高年级学生,更多的则是让他们参与网球学习和锻炼,感受网球运动的魅力,让学生从认识网球到爱上网球。“通过几周的学习和练习,孩子们已经认识了网球,现在进入球感训练阶段,主要做一些有趣的球感游戏、握拍和基础步法,下一步将实施正反手挥球击拍技术、移动击球等基本练习。”邓勇说。

大塘光彩学校校长罗国平表示,网球进校园活动,帮助孩子们丰富了体育生活,开拓了体育视野,提高了运动实践能力。相信会有更多的孩子爱上网球这项运动,从而更加热爱体育运动,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增强体能与自信,铸造出健康向上的未来。

责任编辑:梁雄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