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秧冲中学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2022-09-27 17:24 娄底新闻网 谭余 王焕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927171817_副本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余  王焕)为切实加强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变、逃生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9月27日上午,走马街镇秧冲中学组织开展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学生们在班主任的指挥下迅速弯腰低头,捂住口鼻,有序从前后门跑出教室。班主任以及疏散组老师们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引导学生向操场疏散。历时1分40秒,全校300多名师生快速到达操场安全集结地。

随后,学校安全负责人朱华文校长现场示范灭火器操作使用,学生代表和食堂工友也在教师指导下规范、有效操作使用灭火器。

通过演练示范,让师生掌握基本的灭火器使用方法,增强“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使师生更加熟悉了突发事件的紧急疏散路线和程序,提高了师生在突发事件中应急、自救互救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