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四中集中组织收看《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讲座》线上直播

2022-09-27 17:12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玢 罗玲)为更好地筑牢司法机关与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六大保护”相融与共、协同发力的法治保护网,向全市所有学生、家长及教师普及法律知识,帮助学生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提高家长和老师保护孩子的法治意识,娄底市政法机关特邀娄底市检察机关检察官段璐开展《“未”你而来,“检”护青春——预防校园欺凌法治讲座》主题线上直播公开课。9月25日上午,娄底市第四中学集中组织高中部师生在学校大会议室、第一会议室收看《防治校园欺凌法治讲座》线上直播,初中部师生、家长在家中收看直播。学校党委书记周宇文、校长谭尚军带领全体行政领导参与了此次全员集中收看。

讲座中,段璐检察官从当前的校园安全入手,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列,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欺凌的涉及者、怎么判断校园欺凌以及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让同学们意识到要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预防校园欺凌、打击校园欺凌、自我防范保护。段璐检察官还教诲大家同学之间要互相谅解、互相包容,一起共建和谐校园。同学们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受益匪浅。

反对校园欺凌,守护校园正义。一直以来,娄底四中坚持开展普法进校园等一系列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旨在为师生身心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让法治教育在娄底四中落地生花,法治意识的花香浸润校园。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