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新化县第五督学责任区举行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教学基本功竞赛

2022-09-26 16:56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义务教育思政课程标准,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作用,提升中小学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9月26日,新化县第五督学责任区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立德树人”教学基本功竞赛在石冲口镇举行,来自洋溪、槎溪、石冲口、科头、维山五个乡镇的10位思政课教师同台竞技,展示各自风采。

比赛现场,参赛教师根据课堂教学需要,针对学生认知特点,把握教学重难点,将新课标的最新理念和实践经验融入课程教学,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堂内外相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给大家带来一场思想、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石冲口镇中心学校、中心小学的学生在课堂上机智的问答、精彩的表现,一次又一次赢得评委与听课教师的阵阵掌声。

赛后,评委老师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深入点评,用“真诚、规范、有味、实在”对参赛教师的精彩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并针对部分课堂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指导,勉励参赛教师继续加强教学研究,在挖掘和融入上用功着力,做到“自然、自如、自发”,将思政元素自然融入学科教学,不断增强学科课程育人功能。

此次比赛分小学组与初中组,设两个赛场同时进行,两个组分别有5位教师参赛。经过激烈角逐,科头中学邹敏老师、石冲口镇潮水小学康禄老师分别斩获中学部、小学部一等奖,她们将在10月份代表第五督学区参加县级竞赛。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