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致全市广大教师的一封信

2022-09-09 18:42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全市广大教师:

大家好!

“节节相约,心心相融”。值此第38个教师节和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娄底市教育局谨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沃土上的全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教育承载着每一个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市广大教师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实干担当、奋勇争先,争做推进教育发展的先行者。大家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立足岗位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力推进党建引领、中小学幼儿园扩容增位、“双减”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及素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和学生安全。大家勇毅前行、创先争优,全面推动娄底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一直以来,全市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砥砺深耕,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道德标准,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用忠诚和使命点亮孩子的成长梦想,用师德和情操引领学子的价值追求。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莘莘学子健康向上、学业有成,不断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衷心希望广大教师始终铭记和践行“四有”好老师要求,加强师德修养,争做学识渊博、基础扎实、业务精湛的育人标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共同开创娄底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希望全体教师在节日期间自觉树立清正廉洁自律形象。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娄底市教育局

2022年9月9日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