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2022-09-02 17:44 娄底新闻网 彭志文 龚秀丽 杨兴湘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IMG_5122

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举行一年级新生入学仪式)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别过夏花之绚烂,走进秋叶之静美。9月2日9时,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一年级的家长和学生在出示了健康码、行程码后依次进入校园。小学高年级的志愿者在“入学门”前迎候。伴随轻快活泼的音乐节奏,该校领导们牵着孩子们的手,走过“入学门”。

朱砂启智

新生们接受了点痣启智仪式。“启智”即为“开启智慧”,师长们笔蘸朱砂,细心地在孩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朱砂痣”,为之开启智慧之门并送上温馨祝福,希望孩子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

开笔添智

“人生聪明识字始”,写字识字是学习文化的第一步。同学们在校领导、老师的指导下,一起书写“人”字。一撇一捺,立于天下,告诉孩子们要走好未来的每一步,做一个顶天立地、堂堂正正的人。

击鼓传志

在古代,读书人到学宫考取功名前,往往通过击鼓的方式来表达读书上进的愿望。孩子们拿起鼓槌,提气用力,朝鼓敲击,把鼓声传出去,更是把自己的志向表达了出来。

梦想起航

家长陪同孩子们在背景墙打卡结束后,走向教室,学子们向启蒙老师鞠躬问好,班主任老师引领落座。然后各班召开了交流会,班主任老师介绍了学校的情况并让学子们进行了适应性训练,对队列队形、课堂常规等方面作了耐心、细致的教导,带领他们体验课堂,在活动中体验上课、发书、第一次举手回答问题的仪式感。

“今天的活动让我感受了学校的热情,这是我和孩子第一次走红毯,感觉非常有仪式感。入学仪式也再次提醒我们家长,孩子步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对于家庭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报名结束后,一位新生家长说出了他的感受。(通讯员 彭志文 龚秀丽 杨兴湘)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