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四小“开学第一课”:好人宣讲进校园 争当向善好学生

2022-09-01 19:50 娄底新闻网 吴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901182939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亮)时序更替,华章日新,伴随着清凉的秋风,新学期如约而至。9月1日,开学第一天,湖南好人、抗疫最美志愿者谢斌走进娄底市第四完全小学,用好人宣讲为“开学第一课”注入满满正能量,向孩子们撒播向上向善的小种子。

微信图片_20220901182944

在“喜迎二十大 争当向善好公民”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谢斌以质朴的语言为四小师生们讲述了自己从2007年起,坚持15年从事公益志愿服务的故事。15年里,谢斌创立了娄底市双星公益社,积极参与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举办数百场公益讲座,发放助学款200余万元,让超过万人受益。他还跟大家分享了投身于公益事业的快乐,告诉孩子们如何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希望同学们从小培养主人翁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别人快乐自己,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懂得“奉献是最快的成长方式”,多去做小小志愿者,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微信图片_20220901182946

谢斌平凡而感人的宣讲,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举手发言互动,表示要学习好、践行好好人精神,掌握知识本领,帮助他人,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组织,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邀请多位中国好人、湖南好人走进校园,为学校师生献上别样的“开学第一课”,发挥身边好人示范引领榜样力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梁陈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