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2022年娄底中心城区学校初一年级均衡编班会议召开

2022-08-29 19:11 娄底新闻网 刘恒材 朱海清 杨中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IMG_7517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恒材 朱海清 通讯员 杨中奇)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办学行为,促进教育公正公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环境,8月29日,娄底市教育局娄底一中附属实验学校召开2022年娄底中心城区学校初一年级均衡编班会议。

均衡编班政策是一项得民心、合民意、顺民情的好政策,不但解决了困扰学校和家长的择校、择班和择师问题,还把编班公平公证地放在社会的监督下完成,为人民群众接受义务教育创造了更加公平、和谐的环境。

编班现场,整个流程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均衡和发展性原则,同时邀请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人员、媒体记者、教师和学生家长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见证。现场操作由统一提供的计算机分班软件,对全体新生合理搭配随机编班,遵循“两公开”“两不动”原则,有效避免了人为因素的干扰,促进全市教育均衡发展、真正实现“阳光分班”。

均衡编班结束后,各学校编班花名册于8月30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和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备案,并在校园醒目位置公示编班结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