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市癌症防治中心正式成立

2022-07-28 11:21 娄底新闻网 杨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730114119

(7月27日,2022年娄底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培训会暨娄底市癌症防治中心授牌仪式在娄底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220730114113

(娄底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芳萍为娄底市癌症防治中心授牌)

微信图片_20220730114124

(表彰先进集体)

微信图片_20220730114128

(表彰先进个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梅)7月27日,2022年娄底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启动培训会暨娄底市癌症防治中心授牌仪式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省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袁翔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芳萍宣读娄底市癌症防治中心成立批复并授牌,市疾控中心主任杨纲致欢迎辞。

袁翔要求,要明确目标,进一步完善体系建设,充实人才队伍;要理清责任,进一步清理工作职责,明确重点任务;要抓好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治能力,全面提升水平;要加强协调,尽快实现癌症防治工作从以往的条块化管理向“全流程、全病程、全周期”管理的模式转变。

娄底市癌症防治中心的成立,开启了娄底市癌症防治工作的新征程,为提高娄底市各级医疗机构的癌症防治水平、强化癌症筛查长效机制,如期实现娄底市到2030年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不低于46.6%、癌症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不低于80%、基本实现癌症高危人群定期参加防癌体检达到降低癌症患病风险的癌症防治目标夯实了基础。 

会议邀请省癌症防治中心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并就《肺癌筛查》《结直肠癌筛查》等内容进行了培训。会议还对2021年娄底市肺癌筛查项目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