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传承奋斗精神 体验脱贫成就——娄底市中医医院到新化油溪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7-29 09:18 娄底新闻网 谢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1659059409969

(7月27日,娄底市中医医院到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开展“传承奋斗精神 体验脱贫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嘉)7月27日,娄底市中医医院组织医院第一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到新化县吉庆镇油溪桥村开展“传承奋斗精神 体验脱贫成就”主题党日活动。

油溪桥村位于新化县吉庆镇东北部,曾为深度贫困村。从2007年以来,该村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民主协商推动村民自治为基础,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成功走出了一条“共商、共建、共享、共富”的发展道路,实现了“动能足、村容美、产业兴、村民富”的美好愿景。如今,该村已成为拥有“全国文明村”“全国百强特色村庄”“全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湖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等40余项荣誉称号的美丽乡村。

走进油溪桥村,村容面貌干净整洁、小桥流水绿叶相映成趣、亭台楼阁星罗棋布。在油溪桥村级会议室,油溪桥村党支部书记彭育晚结合自身经验和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油溪桥村的乡村文明创建、移风易俗、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等方面发展历程和经验做法,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听完介绍后,党员们纷纷感慨,油溪桥村15年的沧桑巨变用实践证明了党建工作统揽全局的魅力,医院的发展离不开坚强的领导班子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油溪桥村推行的积分制管理制度值得好好学习。

随后,市中医医院一行实地查看了油溪桥村的连片荷花园、稻田养鱼、甲鱼养殖、果林基地和休闲农庄、乡村旅游等项目建设,听取他们关于油溪桥乡村振兴的“党建经”“致富经”“治理经”的经验介绍。

当日,市中医医院还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罗盛教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传统活动,学习英雄先辈们忠于国家、热爱人民、献身革命事业的高尚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