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活动剪影

聚焦机器人大赛丨科普中国”湖南行动暨第十四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娄底开幕

2022-07-22 09:37 娄底新闻网 廖清泉 康鑫 曾璐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6

△7月21日,“科普中国”湖南行动暨第十四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娄底开幕。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永华 摄

1

△比赛现场。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永华 摄

2

△比赛现场。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永华 摄

3

△比赛现场。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永华 摄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清泉 实习生 康鑫 通讯员 曾璐)7月21日,“科普中国”湖南行动暨第十四届湖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娄底开幕。省科协副主席李为致开幕辞。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四清,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邓资益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刘继清致欢迎辞。

本次竞赛是中国科协第二十四届年会的子活动之一,共有全省14个市州选拔推荐的298支队伍、700余名师生参加,竞赛内容设有机器人传承闯关赛、机器人智能接力赛、机器人综合技能赛、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无人机编程竞技赛、Scratch现场创意编程等6个项目。

李为在致辞中说,希望广大青少年朋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把个人理想同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相结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探索的兴趣,培育科学精神。希望广大科技教师牢记创新使命、言传身教、慧眼识才,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成长铺路搭桥。

刘继清表示,将动员各方力量,竭尽全力为竞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努力把本次竞赛办成一次友谊与团结之赛、和谐与奋进之赛、学习与创新之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