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信息技术提升培训助力娄星区教育发展

2022-07-11 15:25 娄底新闻网 周红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红亮)7月8日一7月11日,根据娄星区教育局工作安排,娄底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区内各中小学校长、教学副校长、教导主任等学校管理人员共100人,在娄底三小报告厅参加“国培计划(2022)”娄星区学校管理团队信息化领导力提升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由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培训为期四天,内容丰富。培训课上,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科科长杨予平作了题为《湖南省提升工程2.0实践探索》的政策解读;湘潭教育学院教师毛方吉对《湖南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考核实施细则(试行)》进行了应用解读;衡阳师范学院凌云志博士作了《校长信息化领导力及其提升》的专题讲座;长沙市明德望城学校校长陈雄伟对《整校推进校本研修方案的制定与实施》规划设计进行了具体指导;“王子工作室”教师熊慧琴对《极简教育技术支持下的校本研训与融合实践》进行了技术实操指导。娄底华达学校、万宝芙蓉学校就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成功经验进行了分享。

培训中,专家设置现场互动答问与技术实操环节,实现学思、学用结合,让参培者对信息技术提升工程2.0有了全面、清晰的认识,为各校落实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助力全区优化课堂教学,实现“减负提质”。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