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免费公益培训帮助中小学生科学安全游泳

2022-07-10 11:42 娄底新闻网 袁润秋 周益群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截图_20220710123557

(7月9日,娄底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携手市游泳协会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培训班)

微信截图_20220710123621

(志愿者正在进行游泳技能教学)

微信截图_20220710123642

(救生员随处可见,游泳安全有保障)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润秋 通讯员 周益群)炎炎夏日,正是游泳锻炼的大好时节,也是溺水事故的高发时期。7月9日,娄底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携手市游泳协会举办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培训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罗雨发,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刘涛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以“科学游泳 安全游泳”为主题,由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市游泳协会承办。培训围绕中小学生防溺水知识宣传、游泳基本知识、游泳技能和注意事项、防溺水注意事项、自我救护专业知识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在实操环节中,就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手把手指导参训市民,使其切实掌握救护技能,提高安全意识和面对溺水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

“游泳不仅仅是一项运动技能,还是一项求生技能。如何正确施救,救上岸之后怎么急救,我们在这个活动中都一一给广大市民免费教学,培训将会终生受益。”市游泳协会会长罗宇介绍,为提高中小学生游泳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不断满足中小学生的游泳健身和安全需求,即日起至8月15日的每周五、周六上午8:00—10:30,协会都会委派6名志愿者到室外池免费开放期间进行游泳基本知识和技能以及防溺水注意事项和自救、施救等方面内容的培训讲解。

据悉,娄底市委、市政府十分关注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多次专门部署安排,要求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通力协作配合,采取多种措施,全力防止溺水事故发生。“本次培训面向市民尤其是中小学生免费开放,体育中心的游泳场馆配足了足够的安全员救生员和专业的医师,安全是有保障的。”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主任刘涛表示。

责任编辑:袁润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