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商学院开展“乡村振兴 实事惠民”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

2022-06-28 08:29 娄底新闻网 周晚华 胡婷 龙雨晴 聂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图片2

(活动现场)

图片3

(制茶现场)

图片4

(制作“乡村振兴”产品)

图片5

(志愿者体验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晚华 胡婷 龙雨晴 聂茜)6月20日—24日,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开展 “乡村振兴 实事惠民”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在新化县炉观镇芷溪村启动活动后,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分赴芷溪村村庄、湖南省渠江薄片茶业有限公司茶叶基地、娄底市石马公园邱玲老师蜡染工作室等地进行社会调研、现场体验、志愿服务、技术帮扶等系列活动。

在芷溪村村庄,老师和志愿者们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协助村民进行锄草、松土、采摘果蔬等助农活动,清扫整理村内环境卫生。同时,通过抖音直播,推介当地物产和风土人情,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真正结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身力量。

“三下乡”实践团队还对当地村民开展了电商直播培训,分为“直播带货选品”“直播带货技巧”“直播账号定位”以及“直播带货实操”四大板块,引领村民利用好互联网直播、短视频宣传等新媒体营销手段,助力推动乡村振兴。

在湖南省渠江薄片茶业有限公司园地,团队在公司负责人陈建明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以及茶园基地,随后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分组开启了采茶活动。大家弯着腰,认真观察、摘取茶树上鲜嫩的叶片,一芽两叶,一拈一摘。

在娄底市石马公园蜡染工作室,蜡染专家邱玲老师亲自指导,志愿者们体验蜡染、扎染、植物染等技艺,感受民族艺术魅力。在蜡染基地,邱老师手握蜡刀,一勾一划,一绕一点,精美的图案绽放于画布之上,令志愿者们赞叹不已。青年志愿者们立志要将剪纸工艺与蜡染技术结合,将“乡村振兴”印制于日常用品中,用文化资源带动经济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并且以行动促传承、以宣传促发展,真正让传统民族文化得以弘扬。

“乡村振兴 实事惠民”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让商学院学子走出校园、踏进田间,用自身专业——电子商务、跨境电子商务助力乡村振兴,用激情与活力参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