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市残联“光明行动”:让困难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2022-06-20 15:07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真情关怀温暖人心

(真情关怀温暖人心)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6月20日上午,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务人员来到涟源市斗笠山镇花萼村看望慰问困难白内障复明老人谢福其,给他送去医院的深情关爱。

“动了手术,眼睛就可以看见了!真是享了政府的福,感谢娄底市残联的好政策!感谢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服务好,技术高!谢谢,谢谢你们!”娄底市残联“光明行动”贫困白内障救助政策,不仅帮助谢福其老人省下上千元的治疗费用,还让他重见光明。他看到医院医务人员来到自己家中看望喜出望外,非常感动,久违的笑容在脸上绽放。 

▲成功开展白内障救助手术

(成功开展白内障救助手术)

65岁的谢福其老人家住斗笠山镇花萼村,妻子周桂香肢体二级残疾,一直不能生活自理,家中还有一个残疾的女儿,多年来全靠他一人照顾。随着年龄的增长,近几年他的视力越来越模糊,做起事来力不从心,却因家境贫寒迟迟没去医院检查,让他晚年生活饱受痛苦。在过去几年里,他最大的心愿,就是眼睛好起来,让他能清晰地看世界,更好地照顾妻子的晚年生活。

▲上门义诊筛查

上门义诊筛查

2022年6月初,当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医疗筛查团队走进斗笠山镇义诊筛查时,了解到谢福其老人家庭的特殊情况后,告知他可享受娄底娄底市残联“光明行动”贫困白内障救助惠民政策,并积极组织安排,为老人家进行手术救助。

术后,老人的左眼裸眼视力由0.3恢复到1.0,术后重获光明的谢福其老人对娄底爱尔眼科医生的技术连声称赞,并表达了感激之情。

据了解,娄底市残联“光明行动”困难白内障惠民活动,于2021年9月-2022年9月帮助娄底地区1000例困难白内障患者实施公益复明手术,其中娄星区200例、冷水江市100例、涟源市300例、双峰县200例、新化县200例。凡享受娄底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患有白内障且符合手术条件、生活有困难的城乡居民均可参与。该活动自2021年9月份启动以来,已经帮助上百名娄底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娄底爱尔眼科医院院长廖华表示,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作为娄底市残联“光明行”困难白内障救助的定点医院,会将这一惠民活动办好、做实,成为实实在在的“惠民、利民”工程,让更多困难百姓受益。

责任编辑:刘恒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