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娄底市中心医院喜获2022年全省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2022-06-18 13:41 娄底新闻网 聂兵华 周琪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图片1

(颁奖现场)

图片2

(比赛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兵华 周琪)6月17日,2022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预选赛暨2022年湖南省科普讲解大赛在长沙举行。 来自全省科普场馆、医院、学校、企业等单位(行业)的27名优秀科普讲解员参加比赛,娄底市中心医院选手谭钝凭借出色的发挥在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

总决赛现场,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的参赛选手们,围绕主题“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讲述了科技知识、解释了科学现象,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的科普盛宴。在上午的半决赛自主命题中,谭钝结合自身专业学科讲解了《再生修复神器—PRP》,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PRP的神奇之处,介绍了PRP在临床上的适用范围和运用优势,让现场观众茅塞“钝”开。下午的随机命题环节中,他以流畅的表达、严谨的逻辑为大家讲解了氢能源,最终以总排名第六的成绩荣获三等奖。

今后,娄底市中心医院将继续在科普工作中深入钻研,不断创新,动员广大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伟大实践,让健康科普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