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落实“双减”促成长 趣味测试无纸笔——娄底三小开展一年级语文期末游艺测评活动

2022-06-17 17:26 娄底新闻网 刘雅娟 陈聪妮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617172039

6月16日—17日,娄底三小开展一年级语文期末游艺测评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617172045

(测评活动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雅娟 陈聪妮)为了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稳步发展,6月16日—17日,娄底三小于面向一年级学生举办了一场趣味十足的游园活动。一年级语文教研组精心设计学科期末游艺闯关活动,旨在以创新的活动形式,激发学生好奇心和求知欲,培养学生语文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教研组以本学期语文教材为依据设置测评内容,内容覆盖识字、背诵、表达等方面。活动设计识字小达人、背诵刮刮乐、大家来找茬、沟通小能手四组闯关测评。孩子们手持“一年级语文素养评估卡”,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测评活动,根据各关卡的评价标准获得不同级别的星星。在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学生乐于参与,敢于表达,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活动的魅力。

据了解,娄底三小在去年就已积极探索“双减”新路径,开展了低年级无纸化综合测评活动。今年一年级语文教研组制定“游园会”这种新颖的综合评价形式,既考查了学生知识的掌握情况,又注重孩子个体表达能力,锻炼了孩子的胆量和临场反应能力。与传统考试相比,形式更加全面、多元,真正将“双减”政策的增质减负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