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市举行“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志愿者座谈会

2022-06-15 15:07 娄底新闻网 肖磊 李晓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file0004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磊 李晓玲)6月14日是第十九个世界献血者日,今年的口号是“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

当天下午,娄底市“6·14世界献血者日”无偿献血志愿者表彰座谈会在市中心血站举行。会议表彰了无偿献血者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者,倡导全社会参与和支持无偿献血工作,大力弘扬奉献精神,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力量。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市献血办副主任王健云,市中心血站书记、站长,市献血办副主任王良华致辞并向受表彰的无偿献血志愿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徐和平宣读了表彰决定。

据了解,娄底市已连续9届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全市无偿献血量逐年增长。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无偿献血者的爱心奉献下,全市无偿献血工作实现了历史突破,共有3.17万人次献血12吨,无一起因血液检测结果不合格引发的临床用血纠纷,无一例经采供血途径传播疾病发生,全市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得到了进一步保障。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