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糖尿病眼病关爱日”:娄底爱尔眼底专家呼吁糖尿病患者定期查眼底

2022-06-14 16:48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糖尿病眼病关爱日”活动等你来享

(“糖尿病眼病关爱日”活动等你来享)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为引起公众对糖尿病防治工作的关注,减少糖尿病的危害,娄底爱尔眼科医院每月14日定位为“糖尿病眼病关爱日”,活动当日为广大眼病患者提供公益眼底基础检查、欧堡眼底照相和诊疗服务。   

在这个“甜蜜负担”的日子,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副院长兼眼底专家唐玖鸿呼吁,糖尿病患者定期查眼底,做到“糖网”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糖尿病会引发失明,就算血糖控制平稳,其他指标正常也不能完全阻止病变的发生和发展。人的视网膜上分布了许多血管,糖尿病使视网膜血管长期处于高糖环境中,极易发生病变。这种病变就是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以下简称“糖网”)。随着糖尿病病程越长,糖网的患病率越高。糖网会造成视网膜微血管瘤的形成、出血、渗出、玻璃体积血及牵拉性视网膜脱离。

据《IDF2021全球糖尿病地图》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约有1.4亿糖尿病患者,患者数量位居世界首位。糖尿病作为一种代谢性疾病,其并发症高达100多种,而其中,发生在眼部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往往极易为大家忽视。作为名副其实的“光明杀手”——糖网,如此“甜蜜”的一个名字,背后却是眼底视网膜血管的渗漏、出血、增生,乃至视力下降、眼睛失明!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是由于高血糖致全身各组织器官的微血管发生病变,微血管的周细胞发生坏死,随后内皮细胞变薄,内屏障功能受损,血管内的液体成分由血管内渗入组织中,从而导致视网膜病变,影响视力健康。所以,及早发现和治疗非常关键,但是生活当中却有一些朋友身在病中不知病。

娄底爱尔眼科依托全球强大的眼底专家团队,以及“爱尔眼科糖尿病眼病综合防治体系”的建设,对糖尿病患者进行终身眼健康服务管理,将糖尿病眼病的预防、管理、治疗、控制深植其中,为娄底广大的糖尿病患者提供更好更便捷的眼底检查和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邓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