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市医学会脊柱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2-06-14 14:29 娄底新闻网 李良杰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良杰)6月11日——12日,由娄底市医学会、湖南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委会、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主办,市中心医院承办,为期两天的娄底市医学会脊柱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新进展学习班,2022湖南省脊柱脊髓第一、第二季度病例讨论会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到了十余名省内外学术大咖前来讲学,来自全省各地百余名从事脊柱外科学的专家学者们参加。 

11日的新进展学习班上,娄底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陈良龙主任、范友兵主任,副主任医师易仁丰、郑阳,双峰县人民医院脊柱外科王坚主任,涟源市人民医院脊柱外科唐作安主任等12名市直医院专家先后就脊柱外科学相关内容进行了精彩讲座,为学者们带来学术盛宴,并就相关问题进行充分讨论。湘雅二医院李亚伟教授通过会场大屏幕进行UBE手术直播并进行实时沟通,探讨手术操作思路和细节,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12日召开的娄底市医学会脊柱外科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湖南省脊柱脊髓第一、第二季度病例讨论会,邀请到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健云,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候任主委,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吕国华,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李红辉,湖南省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晶出席并讲话,中国康复医学会脊柱脊髓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冰出席会议, 市医学会副会长聂斌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市医学会关于成立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及组成人员名单,市中心医院脊柱外科(15病室)主任陈良龙当选为第一届主任委员,脊柱外科(32病室)主任范友兵等8名专家选为副主任委员,易仁丰、郑阳等12名专家当选委员。

随后的病例讨论会上,胡建中教授、李晶教授、王冰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刘向阳教授、湘雅三医院邓幼文教授、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晏怡果教授等14名专家先后进行了疑难病例的分享,与会学者被各位专家带来的精彩知识吸引,积极提出问题,各位专家围绕热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会议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娄底市医学会脊柱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紧跟国内外脊柱外科诊疗技术新进展的需要,也是推动我市脊柱外科学科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诊疗需求的需要,为全市脊柱外科同行打造一个专业的学术组织和交流平台,为专科的发展提供思路,为新技术的发展和传播提供沟通交流平台。娄底市中心医院作为娄底市医学会脊柱外科学专业委员会的挂靠单位,也将充分发挥医院在人才、技术和设备上的优势,为提高我市脊柱外科诊治水平,促进我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