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涟源二中党员教师邓石鹏带伤坚持“三考”工作

2022-06-13 17:42 娄底新闻网 刘建斌 颜多娇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建斌  颜多娇)“当我看到邓石鹏老师头上緾着绑带早早就来到学校学考的考务办公室,准备开始新一天的湖南省2022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时,真的是很令人感动。如此敬业精神带给我们的是满满的正能量,祝愿邓老师早日康复!”6月13日,学考涟源二中考点主考、校长龚满意在考前对全体考试工作人员讲话时,发出了由衷的感慨和点赞。

邓石鹏老师是涟源二中今年高三毕业班的一位任课老师,今年已58岁。自2003年调入该校以来,牢记教师使命,一直忘我工作,长期担任班主任工作,任教两班数学,还兼任数学教研组长多年,曾被评为涟源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学校和涟源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考虑到邓老师年龄,学校在今年“三考”工作中曾询问他是否需要适当照顾。可邓老师毫不犹豫表示,自己不需要照顾,并主动要求在“三考”工作中到考室去担任监考员。在高考中,因邓老师是高三任课老师按学校安排担任送考工作。在送考工作的第三天中头部不幸撞伤,缝了五针,头上緾了绑带,当时医生建议邓老师需要在家静养10天,但邓老师没有向学校请假仍然坚持做好了送考工作。在学考中,学校考虑到邓老师年纪大又受了伤,再次询问是否需要在家休息静养,但邓老师仍然坚定表示,自己做为共产党员,轻伤不下火线,这点伤痛不要紧,在这个时候还去调整其他老师来监考会影响学校其它工作,请领导和同志们放心,他一定能完成好这项工作。在6月11日的学考工作业务培训中,邓老师认真参加了培训;在6月12日的学考监考工作中,邓老师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开展工作,监考规范到位。

面对赞扬和祝福,邓石鹏老师认为,坚守岗位,情系学生,只是尽本分而已。邓老师的担当和敬业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