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上梅街道第三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2022-06-07 17:03 娄底新闻网 罗红霞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 (通讯员 罗红霞)为全面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业务水平与教学能力的提升,6月2、6日,新化县上梅街道第三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语、数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6名青年教师参赛选手在短时间内深入研读文本,精心设计教案,用心准备课件,潜心组内磨课,彰显青年教师的良好素质。王瑶瑶、吴丹、郑瑞、何婉晴执教的语文课殊途同归,各具特色,或妙趣横生,或深入浅出、或润物无声、或循循善诱。吴敏丽、邹盈执教的数学课充分体现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巧妙设计梯度作业,打造高效课堂。随后,该校校长刘美元作精彩点评与总结,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及青年教师的进步与成长,强调应注重课堂教学的深度与广度。

这次教学竞赛,为上梅三小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提供了舞台,为探索教学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创造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活动也留给现场观摩教师许多启示和思考,提高了教师们的教学水平与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的热情。

责任编辑:罗腾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