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职院入选“产教融合百强校”

2022-05-24 12:41 娄底新闻网 欧阳琦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阳琦)近日,“金平果排行榜”确定了“产教融合100 强”首批31所入选院校名单,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入选。

为了积极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双高计划),第三方科教评价领先品牌“金平果排行榜”2020年以来面向全国高职院校广泛征集成功案例,开展了“产教融合100强”和“创新创业 100 强”(简称“双百强”) 项目申报和评奖活动。“双百强”院校遴选工作按照“自愿申报、校企对接、综合评选”方式展开,综合考虑申报院校基础情况、申报方案和专家意见。

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着力推进产教融合体制机制建设,构建了“自主经营,产训结合 ”的以产养训机制、“互利共赢、协同育人”的校政(村)合作机制、“技术引领、协同研发”的校企合作机制,形成了校企协同育人新格局,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畜牧兽医专业立项为省级学徒制试点项目和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机电一体化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2个专业立项成为教育部“1+X”证书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证书试点院校。同时,积极引企入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与30余家企业开展订单培养。学生取得省级及以上技能竞赛奖项百余人次,其中国家级4项。

责任编辑:廖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