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娄底华达学校举办“拒绝校园霸凌”专题讲座

2022-05-23 16:32 娄底新闻网 李静芳 张娴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微信图片_20220523170841

(讲座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23170826

(学生互动)

娄底新闻网讯(娄底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静芳 通讯员 张娴)为阻止与预防校园霸凌,落实“双减”政策,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校园”,5月22日,娄底华达学校举办以五年级学生为对象的“拒绝校园霸凌”专题讲座。

讲座以课件加视频结合的方式展开,以直观的方式让学生明白校园霸凌的形式和危害。讲座还引导学生学会在遭遇校园霸凌时采取正确的应对方法。在互动环节中,学生大胆发言,说出自己遭遇过的校园霸凌事件以及对于此类事件的看法。此次讲座让孩子们直面校园霸凌,学会了采取正确方式应对校园霸凌,也学会了用宽容、温和的方式与人相处,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据了解,“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娄底华达学校狠抓心理健康教育,通过讲座、心理健康月活动等多种形式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对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及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