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赴娄底市中医医院开展科普义诊查房活动

2022-05-20 17:48 娄底新闻网 张海波 谢嘉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张海波 通讯员 谢嘉)为进一步加快中医事业的发展,推动医联体建设,5月19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组织骨伤、肛肠等专家团队一行6人到娄底市中医医院开展科普宣教交流座谈、义诊查房活动。全体院领导班子、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行政职能科室人员参加座谈。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932

(图为开展科普宣教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上,院党委书记周晓智介绍了娄底市中医医院的基本情况和骨伤、肛肠学科亮点工作。她指出,此次活动是推进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和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今后两家围绕服务空白点、服务能力薄弱环节,进一步深化合作与联系,充分发挥中医独特优势,使基层群众能够“方便看中医、放心看中医、看上好中医”。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团对娄底市中医医院近几年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就中医专科医联体建设工作、中医专科院内制剂调剂使用合作、远程会诊平台对接、中医适宜护理技术推广培训、医生进修培训、后续医联体工作开展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探讨。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939

(图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专家深入病房开展问诊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520160936

(图为专家带领中医医院医护人员针对部分住院治疗的患者病情进行分析)

座谈结束后,专家团队分赴娄底市中医医院骨伤科、肛肠科开展查房带教、病案讨论等活动。“针对您目前的康复情况,可以开中药调理一下……”查房过程中,专家团队成员针对部分住院患者的病情开展了细致入微的检查和问诊工作,极大程度上满足了群众的健康需求。同时,专家们带领中医医院医护人员针对部分住院治疗的患者病情进行分析,对诊断、治疗及下一步必要的相关鉴别诊断检查项目进行了详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