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娄底新闻 > 科教文卫

首届湖南小记者红色征文大赛火热进行中!附投稿攻略

2022-05-10 11:01 娄底新闻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0

关于举办湖南小记者红色征文大赛的通知

为了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让广大中小学生从小铭记革命历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湖南省报协小记者工作委员会、湖南小记者联盟经研究决定,举办《我心中的英雄——首届湖南小记者红色征文大赛》,让小记者们用笔来描绘心中红色印记,用文字点燃爱国情怀,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看红色经典讲英雄故事

我心中的英雄

二、征文时间

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5月31日

三、征文对象

全省各地州市党媒小记者及各地州市在校中小学生

四、组织方案

活动名称:首届湖南小记者红色征文大赛

全程指导单位:湖南省报业协会

全程主办单位:湖南省报协小记者工作委员会、湖南小记者联盟

全程承办单位:湖南省文化创新技术中心

娄底区域承办单位:娄底日报社

全程协办单位:全省各地市党媒小记者部、湖南地图出版社

全程技术支持:湖南亿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全程媒体支持:新湖南、红网、时刻新闻、潇湘晨报、ZAKER 新闻、晨视频、抖音、快手、全省各市州党媒、科普湖南

五、赛事安排

整个赛事分投稿、打分、评奖、出版、颁奖五个环节。

投稿分个人自主参赛和学校集体参赛,不收取参赛费。

(一)征文投稿阶段:5月1日—5月31日

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本次大赛全程采用“线上投稿、线上批改、线上评奖”的形式,所有参赛个人在规定时间内直接在线投稿报名(具体投稿操作流程见附件)。

(二)评委打分阶段:5月3日—6月1日(投稿48小时后即可在线查阅评委打分及点评)

(三)评委评奖阶段:6月1日—6月3日(总投稿人数前30%将获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

(四)优秀作品出版阶段:6月—11月(符合条件的优秀获奖作品将由赛事组委会统一编辑后,交由出版社正式公开出版)

(五)赛事颁奖阶段:颁奖典礼在2022年12月下旬召开(具体时间地点待定)。

六、征文内容和要求

请参赛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作品要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有深度、有价值。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自由选材:

聆听亲戚长辈邻居或先辈们的红色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抒写内心深刻感悟;阅读家书、革命历史摘抄等,了解英雄事迹、革命史实,引发的联想或思考;讲述身边的党员故事和事迹,透视社会生活的发展变化;今昔生活对比,畅想对未来的期待,阐发青少年的责任担当。

每名参赛者提交一篇征文作品,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投稿字数根据学生年级的不同,要求不同。(小学生200—600字、中学生600—800 字)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未发表的原创文稿,凡向本次征文活动投稿的,均视为同意主办单位对征文作品享有使用权包括用于出版物、存档、征文活动宣传等。

凡获评优秀奖以上的非小记者投稿学生、可免费加入湖南小记者采访团,在湖南小记者联盟媒体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接受采访、摄影、主题研学等方面的专业指导与培训。

七、征文评选与奖项设置

(一)本次征文活动评选结果将于6 月公布。届时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若干名(获奖名额为投稿人数的30%)。

(二)三等奖以上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入选湖南小记者红色征文大赛优秀作品集并集结出版。

(三)所有入选优秀作品集的获奖作品指导老师将获评优秀指导老师奖,并可获优秀作品集入选作品相关署名。

(四)获奖学生总数达到100 人以上的学校或投稿总数达到500 人的学校将获评优秀组织奖和优秀组织个人。

(五)对娄底区域参赛作品,娄底日报、娄底新闻网等将择优予以专版刊发和集中推送。

 

湖南省报协小记者工作委员会

湖南小记者联盟

娄底日报社

2022年4月20日

 

附件一:

湖南小记者红色征文大赛投稿操作指南

1、下载安装亿谷智慧教育App

微信搜索“亿谷智慧教育”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点击关注,进入对话框后,点击下方“App-亿谷智慧教育下载”,选择“苹果手机”(苹果手机将跳转至苹果商店下载)或“安卓手机”(点击右上角“…”,再点击“在浏览器中打开”选择浏览器打开,再次出现下载页面后,再根据手机类型选择下载版本)进行对应的下载安装操作。

图片1

扫一扫

关注“亿谷智慧教育”公众号

2、注册

点击注册账号,跳转至注册界面,填写注册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注册,完成信息注册。

2

3、登录

注册成功后,返回至登录界面,使用注册的账号进行登录。

3

4、投稿

登录成功后,进入首页,在首页可通过banner图进入赛事详情。

4

或通过菜单进入湖南小记者红色征文大赛主页

5

点击立即投稿,添加小孩信息,添加完成后,直接选择小孩,会同步添加的信息,填写小记者成员所在媒体。信息添加成功后,上传作文图片。

6

填写作文标题、选择作文体载,点击上传作文图片,上传的图片需要根据上传要求进行上传。上传成功后,点击下一步,查看识别的作文内容,如有错误可进行修改。确认无误后点击确认投稿即可。

7

5、查分服务

投稿完成48小时后,家长可选择查看作文分数。点击我的投稿,选择需要查分的作文,点击进去,点击底部的分数查询按钮,按流程查看分数。

6、查看我的投稿

点击我的投稿可查看我的投稿记录,可点击查看投稿文件内容。

8

7、重新投稿

查分之后,将作文重新修改,点击我的投稿->上次的投稿->详情,点击重新投稿。

9

责任编辑:谭洲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