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型二价HPV疫苗双峰县妇幼接种启动 为9-45岁女性构建宫颈癌防御屏障

2022-01-17 09:39 娄底新闻网 王永姣 廖新兴

图片1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永姣 廖新兴)1月14日,由双峰县卫健局、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妇幼保健院主办,厦门万泰沧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新型二价HPV疫苗双峰县妇幼接种启动仪式暨宫颈癌预防校园行启动仪式在双峰县妇幼保健院举行。

当天,活动参与方向芙蓉学校7名学生代表捐赠新型二价HPV疫苗。新型二价HPV疫苗接种启动,将为双峰县广大女性及时、及早接种提供便利和保障,在有效减少和降低女性宫颈癌发病率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双峰县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加强宫颈癌防治工作和相关宣传教育工作,促进适龄女性接种,提高HPV疫苗可及性,促进形成重视宫颈癌防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努力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水平。双峰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说,接种HPV疫苗及定期筛查,是预防宫颈癌的必要措施。在后续工作中,该院将加大协调HPV疫苗供给,做好预约接种服务工作,为广大适龄女性尽早提供HPV疫苗接种服务,守护女性健康。

据了解,宫颈癌是目前唯一明确可以预防的癌症,新型二价HPV疫苗针对9-14岁的未成年女性,仅需两针即可提供相应的保护。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