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既治白内障 又摘老花镜!娄底白内障诊疗进入屈光时代

2022-01-14 08:08 娄底新闻网 曹亚丹

▲白内障专家见面会现场

(白内障专家见面会现场)

▲曾海平给患者做检查

(曾海平给患者做检查)

▲曾海平为中老年人分享白内障科普知识

(曾海平为中老年人分享白内障科普知识)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亚丹)我国60岁以上老年人白内障发病率达80%,而绝大多数老花眼在45岁时已经发病。也就是说可能有八成60岁以上老年人正在遭受老花眼和白内障的双重困扰!

为针对性解决老年人普遍存在的老花眼和白内障问题,1月13日上午9:00,娄底爱尔眼科医院举办了屈光性白内障专家见面会。青白科主任、屈光性白内障专家曾海平现场分享了爱尔眼科同步国际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为中老年朋友晚年用眼需求答疑解惑。

如何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解决患者的老视问题?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什么难题。曾海平主任介绍,目前大部分白内障手术植入的单焦点人工晶体,只能满足单纯看远或者看近的需求,术后还需要配戴老花镜或者近视镜,无法满足看远、看中、看近的全程视力需求。而娄底爱尔眼科医院开展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通过为患者个性化植入多焦点、三焦点、连续视程等人工晶体,就可以实现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同步解决老花、散光、近视等屈光问题的目的,使患者手术后无需戴眼镜就能满足看远、看中、看近的全程视力需求。

“我国很多中老年患者因为对白内障手术不了解,所以往往会产生抵触、焦虑等消极心理。”曾海平在交流中说道,白内障患者并不需要等到白内障成熟期才进行手术,更早地进行白内障手术,手术效果更好,手术难度也更小。

讲座现场,曾海平针对患者对屈光性白内障手术中安全性、效果、手术难度等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她总结道:“白内障手术术后视觉效果主要取决于晶体的选择和患者的眼部情况。”

责任编辑:刘恒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