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新化县心理健康教育李红育教师工作坊首次研修活动暨开坊仪式举行

2022-01-06 22:26 娄底新闻网 罗贤求

图片1

新化县心理健康教育李红育教师工作坊首次研修活动暨开坊仪式举行)

图片2

(新化县心理健康教育李红育教师工作坊首次研修活动暨开坊仪式举行)

图片3

(新化县心理健康教育李红育教师工作坊首次研修活动暨开坊仪式举行)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贤求)为促进新化县心理健康教育蓬勃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推动心理健康课堂教学改革,充分发挥教师工作坊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1月6日上午,由新化县教育科学研究所和圳上镇中心学校联合举办的“新化县心理健康教育李红育教师工作坊”首次研修暨开坊仪式在圳上镇中心学校举行,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学科“送教下乡”教学交流活动。湖南师大应用心理学博士谢家树,县教育局教科所所长张杰出席。

开坊仪式由圳上镇中心学校校长助理罗元刚主持,张杰为工作坊揭牌并作了讲话, 圳上镇中心学校常务副校长谢锦松致欢迎词,祝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坊成立,并祝愿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研修活动中,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谢家树教授作了《校园欺凌防治》专题讲座,囯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新化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第三督学区主任杨向东作了《携手家校共育,防患校园欺凌》专题讲座,民进新化工委委员、人社部高级心理咨询师、工作坊坊主李红育作了《学做温暖的旁观者》专题讲座,新化十四中教师刘蔚、思源实验学校教师欧阳灿、上渡街道明德学校教师李梅也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几位专题结合现实事例与理论成果,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特别是李红育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解惑,使在场听众受到了一次难得的心理知识教育。整场讲座主题突出,思路清晰,语言生动,内涵丰富,博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通过此次讲座,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的认知能力和业务水平,特别是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罗腾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