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三小举行第二届“扬帆书海里 举步墨香中”六年级诗词大会

2021-12-31 14:07 娄底新闻网 刘霞 熊丽

微信图片_20211231140523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霞  熊丽)为了丰厚学生的诗词底蕴,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娄底三小继前一届诗词大会的基础上,迭代升级,2021年12月29日至30日举办了第二届“扬帆书海里  举步墨香中”六年级诗词大会。本次诗词大会既是学校在“双减”背景下“高效课堂”的呈现,又是传统文化与学生现代信息素养的有效融合。

历经一个多月的筹备,通过初赛、复赛,18名小选手从900余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代表6个班级进入决赛。

微信图片_20211231140517

比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飞花令”三个环节。赛初,各参赛队平分秋色、不相伯仲,选手似将诗句化作心中一片轻叶,信手拈来即是李杜文章。赛中,抢答环节扣人心弦,全场观众也随着赛场的节奏心潮起伏,最激动人心的飞花令环节,选手对答如流,龙争虎斗持续近八分钟,展现出强大的诗词储备功底、超凡的临场记忆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孩子们从经典中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在诗意中历练也无风雨也无晴的豁然。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六(6)班夺得冠军,六(1)班获亚军,六(8)班获季军。李瑾瑜、刘馨霖、彭泽然、刘千瑜、雷嘉懿、马羽霄获得“诗词小达人”。

通过诗词引领,展示了学生丰厚的诗词积累,营造了校园的书香氛围,体现“双减”下教育评价的多元化和个性化。今后,娄底三小将继续从教学实际出发,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以赛促练,以练促学,减轻学业负担,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扎实落实国家“双减”政策。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