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娄底新闻 科教文卫

娄底市凌卫斌农村教学点名师工作室举行讲书大赛

2021-12-06 10:03 娄底新闻网 杨炜丹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炜丹)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为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全面提升工作室教师的阅读素养和阅读能力,12月3日,娄底市凌卫斌农村教学点名师工作室讲书复赛在双峰县芙蓉学校举行,工作室全体成员70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出来的16位优秀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选手们站在知识的彼岸,架起桥梁,让《班主任兵法》《给教师的建议》《教师的五重境界》等经典教育类书目的精髓流淌到每一个人心中。他们打破了作者与读者之间的壁垒,通过生动的表述,将自己的收获、感知、实践以及思考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呈现给听众,给人启发和力量。

“今日听了16位老师的讲书受益匪浅,身为教师的我们,忙碌的工作之余也应当多多看书,细细读书,慢慢品书,以书相伴,以书相知,在知识的海洋中寻找更好的自己。”现场观众有感而发。

本次比赛采用百分制,16位选手抽签顺序上场,讲书时间为8—10分钟。综合讲述内容、仪表仪态、阅读素养、语言表达等方面素质,最终,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书籍是有温度的伙伴,阅读是需要相伴一生的习惯,而讲书又是一种沉淀与热血碰撞的挑战,16位参赛选手用声音讲述教育故事,用语言抒发教育情怀,生动的分享滋润着听者的心灵,更激发了大家对于读书的兴趣。今后,工作室还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希望能涌现出一批又一批的优秀教师。”工作室首席名师凌卫斌表示。

责任编辑:王星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